玉米雞丁+麻油枸杞皇宮菜.jpg

玉米罐頭二吃,我買的玉米罐偏大罐,因為熱量高所以也不可能一次吃完,但開罐後又很容易壞,所以今天再拿來變化,至於皇宮菜是當季食材,不過因為跟他不熟,也沒印象有在外面吃過,好笑的是我去買菜的時候以為是芥藍菜就拿了,還盤算要做沒解鎖過的蠔油芥蘭,結帳完看到收據才愣住,臉上都飄滿菜味了,原本很怕自己不愛吃,還好皇宮菜的味道我OK。這餐因為有大量玉米粒就沒弄主食,總熱量646卡。

只能說開始做菜至今約半年,中間也被稱讚過很多次有天份(就算是客套話我也開心哈哈哈哈),前二個月做的菜比現在做的家常菜豪華多了,因為我不喜歡重複菜色、配色要好看、營養要均衡、異國料理不能混搭、不浪費食材,所以菜單設計都蠻費心的,不過我的目標就是解鎖所有料理,全世界的菜色那麼多,常見家常菜當然還是要先來一輪啦。

最近陸續添購了韓式辣醬、韓式辣椒粉等韓國食材,這陣子做菜應該會稍微增加韓式料理的比重,之前是有解鎖過其他韓式料理,包括泡菜煎餅、泡菜燒肉、辣炒年糕等,但之前的做法跟比例沒留下來,照片都有留著但熱量不好算,所以打算還是以這個部落格為主重新建檔。假日若下雨無法出門就打算弄個西班牙組合料理,飯後甜點也想好要做什麼了。基本上我覺得做異國料理不難,難的是食材購買,還有就是異國料理純蔬菜的變化真的不多,每次都是肉類很快就決定好,但蔬菜則是找半天才找到跟肉類比較搭的組合,除非就是我刻意增加肉類裡面的蔬菜比重,若我最後真變不出花樣好像也只能這樣做。

離題太久,重新回到營養均衡的家常菜料理。

這一餐的營養素分配及熱量標示

蛋白質       47g          
脂肪 21g
碳水化合物 76g
熱量 646卡

 

玉米炒雞肉

玉米雞丁.jpg

玉米炒雞肉食材準備:

雞胸肉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45g(全聯半盒)
綠巨人玉米粒  60g
紅蘿蔔 30g(添色用)
蔥   1隻
5g
醬油 5g(1小匙)
沙茶醬 2.5g(1/4小匙)
白胡椒粉 適量
1/4小匙
3瓣(1+2)
太白粉 1小匙

 

玉米炒雞肉做法:

蒜先全部切末,分成1/3跟2/3,玉米粒去汁,蔥切蔥花,紅蘿蔔切丁,雞胸肉切丁,把1/3蒜末、醬油、沙茶醬、太白粉、糖、白胡椒粉通通加入雞胸肉,拌勻後就放著不管,我覺得醃個15-20分就可以了,想要更入味就多醃。

等待期間其實可以先去處理皇宮菜,皇宮菜前置作業有點麻煩,所以皇宮菜弄好後其實肉就差不多了,可直接往下先看皇宮菜處理方法。

回到玉米炒雞肉,肉醃好後,熱鍋熱油,把剩下的2/3蒜末先爆香,放入紅蘿蔔丁,因為我討厭紅蘿蔔太生的味道,所以我這邊會炒比較久,直到看起來熟透後才會放入醃好的雞丁。

雞丁拌炒到差不多熟了後,再放玉米粒拌炒,起鍋前再撒上蔥花拌炒一下就好,因為我這餐沒特別弄主食,其實調味可以再淡一點會更好。

 

麻油枸杞皇宮菜

麻油枸杞皇宮菜.jpg

 

麻油枸杞皇宮菜食材準備:

皇宮菜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把(約250g)
枸杞 1把(約7-8g)
麻油 10g
薑   5片
1/4匙

 

麻油枸杞皇宮菜做法:

先煮一鍋滾水,皇宮菜去粗梗,逐葉清洗乾淨,把皇宮菜放入滾水中燙一下,這樣可以去皇宮菜的土味。

枸杞泡水,熱鍋下麻油,再放薑片爆香,放入枸杞炒一下,再放入皇宮菜拌炒,皇宮菜軟化差不多就加鹽拌勻起鍋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口拉 的頭像
    口拉

    口拉的台灣道路巡禮與便當菜分享

    口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