托斯卡尼吐司+蜂蜜藍莓優格+熱拿鐵,早午餐.jpg

身為一個上班族,週六睡到自然醒是很正常的,起床後吃個早午餐是我一直以來的小確幸。這餐熱量為584卡,一樣是參考icook食譜再做額外調整。

 

這一餐的營養素分配及熱量標示

蛋白質       33g          
脂肪 24g
碳水化合物 56g
熱量 584卡

 

若分開來看的話,看起來最罪惡的是托斯卡尼吐司是282卡,不過我的比例有稍微抓錯,若是正確比例大概是302卡,其實也只差20卡而已,所以也還好。

 

托斯卡尼吐司+蜂蜜藍莓優格

托斯卡尼吐司+蜂蜜藍莓優格.jpg

托斯卡尼吐司食材準備:

吐司 2片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煉乳 16g
起司片 1片
動物性鮮奶油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6g

 

蜂蜜藍莓優格+煎蛋:

藍莓           1把(約50g)
無糖優格 100g
蜂蜜 10g
蛋          1顆
10ml

 

 

托斯卡尼吐司做法:

蜂蜜藍莓優格跟煎蛋的做法就很一般,這邊只是分享我這份熱量抓的食材比例為何。

至於托斯卡尼吐司,每片土司分四等分,烤箱先以200度預熱,把煉乳、動物性鮮奶油、起司片放入平底鍋。

以微火加熱直到起司片融化並攪拌均勻做成起司醬,把吐司放下去(只需沾一面),沾完後放烤盤(沾醬面朝上),送入烤箱烤到起司醬澎起來有點焦焦黑黑的就可以了。

我家的烤箱是中型烤箱,先用200度烤了10分鐘結果還沒上色,再把烤盤上移用250度重點加熱5-10分就差不多,我是用全麥土司所以看起來整體顏色更深,要用一般吐司或厚片也都可。

 

熱拿鐵

熱拿鐵.jpg

熱拿鐵食材準備:

全脂鮮奶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0ml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咖啡豆(粉) 15g

 

其實熱拿鐵沒什麼好講的,就是要有一台咖啡機或愛樂壓,然後一個可以打奶泡的工具(奶泡棒、雙層奶泡器、蒸氣奶泡等)。

假日早午餐要有儀式感就一定要有一杯咖啡,有些人愛美式,但我獨愛拿鐵,最近在練習打出綿密口感的奶泡跟拉花,可能要做個數十杯才能練得好,所以太醜請見諒

另外我也為了下一篇的台灣道路巡禮素材做準備,下一篇踩點的店家有家是賣咖啡豆,在蝦皮上有點名氣,所以用實際踩點買的咖啡豆來做拿鐵嚐嚐味道。

 

結論:

早午餐的做法其實有很多變化,拼盤只是其中一種。最基本的拼盤包括一道沙拉或優格、一道跟蛋有關、一道跟吐司/麵包/鬆餅有關,最後再搭上一杯飲品就完美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口拉 的頭像
    口拉

    口拉的台灣道路巡禮與便當菜分享

    口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