涼拌洋蔥鮪魚+紅燒茄汁魚片

今日晚餐準備了涼拌洋蔥鮪魚+紅燒茄汁魚片,我食譜都參考icook的,只是我都自己依據食材作搭配,這餐熱量439卡。

目標就是每天自己下廚都要吃不一樣的,還有就是飲食均衡,晚上一次準備晚餐及隔日便當菜,隔夜菜只會放一天就會出菜,整體的食材比例我有稍微調整。

 

這一餐不含主食的營養素分配及熱量標示

蛋白質       42g
脂肪 17g
碳水化合物 30g
熱量 439卡

 

涼拌洋蔥鮪魚

涼拌洋蔥鮪魚

食材準備:

洋蔥 一顆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水煮鮪魚罐頭 3/4罐
烏醋 2大匙
柴魚片 適量

 

做法:

洋蔥逆紋切絲泡冷水(建議冰水才不會太辣)放半小時,水瀝乾後加2大匙烏醋拌勻靜置10分鐘,放入瀝掉醬汁的鮪魚罐頭,放入柴魚片,拌勻即可。

 

紅燒茄汁魚片

紅燒茄汁魚片

食材準備:

任何魚片       2小片(約160g)
蒜片 5顆
1隻
薑片 10片
番茄醬 1大匙
醬油 0.5大匙
1碗
0.5小匙

 

做法:

蔥切大段、蒜及薑切片,魚片退冰,熱油熱鍋後放入魚片雙面各煎2-3分,放入蒜片、蔥白、薑片拌炒,放入糖、醬油、番茄醬、水拌勻後蓋上鍋蓋悶煮10分(中間記得翻面),起鍋前再放入蔥入拌炒一下再起鍋。

結論

我刀工不是很厲害,含備料約1小時完成,花最多食煎的是切洋蔥跟等魚片退冰,若刀工OK或魚片有提前退冰會比我快上許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口拉 的頭像
    口拉

    口拉的台灣道路巡禮與便當菜分享

    口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